close

這篇文章打從知道彤彤視力不好的時候,我就告訴自己要打這片文章

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知道彤彤的遠視有400-600度的時候

在診間就已經眼眶泛紅的我

我拚了命的上網爬文,但得到的資訊實在是少之又少

其實我知道最重要的是就診,讓專業的醫生來治療

但我的想法是能夠多了解這方面的資訊,希望在眼睛的黃金時間內給予最好的治療

IMG_5277.JPG

彤彤的遠視是在一歲的時候發現

發現他在看遠的東西時,眼睛焦距很正常,但看近的東西,他的左眼會往內跑

於是我帶他到林口長庚看兒童眼科 

當時醫生給我意見,先配副眼鏡讓他戴

當時彤彤才1歲多,讓她帶眼鏡,其實當媽媽的我也很捨不得

當時醫生也告訴我,眼睛的發育是到六歲,所以早點治療是好的

為了不錯過治療眼睛的黃金時間,我幫他配了副眼鏡

我也抱持著眼鏡帶就帶,真的不帶也讓他先習慣的心態

IMG_5276.JPG

收到眼鏡的當下,我要幫她帶上,她有點抗拒

我撥放巧虎DVD,我說:你戴上去媽媽放巧虎給你看

天啊~!她戴上了,沒有哭鬧,認真地觀看著

但我發現看巧連智時,彤彤都很認真地觀看

事後詢問醫生,醫生表示有可能是孩子看得更清楚 所以會看得更認真

 

她戴上的第一天~~我淚崩,媽媽看著他這麼小就要戴眼鏡,其實我心裡真的很不捨

去長庚看了2次之後,也沒有任何治療動作

所以我帶她去台大的兒童眼科

現在回想起來,我真的覺得檢查過程太粗魯

彤彤還小要做眼睛測試,護士直接用很器具卡在他的眼皮上硬是撐開

小孩受到很大的驚嚇,看完診後的結論:就是定期回診追蹤

沒有甚麼太大的幫助~!

在朋友介紹下,我來到心眼科,我們都是給院長楊醫師看診

楊醫師很仔細地回答我的每一個疑惑和問題,告訴我!

第一次檢查視力只有0.4  和  0.5

眼睛需要練習,我們要幫助牠眼睛的焦距及喚醒懶惰的那一眼

於是我們開始用機器練習畫畫  就像這樣的機器

0001.png

圖片出處:網路資訊

剛開始每個月我都會帶她回診,這樣的時間持半年

前4個月視力總是上上下下,差不了多少

就在某個月神奇的事發生了!

視力檢測既然有0.8(有達到0.8就不算弱視了)

真的太開心了~~媽媽的心裡已經在放煙火了

至於斜視的部分,只要把眼睛的肌肉作調整就好

若小時候開刀(因為眼球肌肉還沒發育完成)

所以會再變化!!長大可能也需要再開一次

眼睛其實算是小手術,但因為小朋友小,若要開刀

可能要全身麻醉,他不希望這個時候開刀

我認同了!我也常常告訴彤彤長大後變勇敢了

只要在眼睛上打一個針就會變更漂亮了

他總是童言童語的說:他要向哥哥一樣大的時候在打針

我不勉強她,我希望幫她心理建設好再說

 

 

現在彤彤也已經6歲了~~我知道這篇文章也拖太久了

我很慶幸當時我很積極的找對的眼科來幫助彤彤

我個人覺得大醫院只能夠定期追蹤回診,對於實質的幫助實在不大

小診所眼科能給訓練眼睛,來刺激眼睛持續發育,對於眼睛的幫助真的很大

現在彤彤也是固定半年會回診一次,現在的視力都維持在1.0以上喔!

醫生也說:視力一直維持得很好就可以不用配戴眼鏡了!

現在彤彤也已經6歲了~~我知道這篇文章也拖太久了

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幫助到其他的朋友們

因為每個小朋友的眼睛狀況都不一樣

但我相信找對的眼科,耐心的陪伴小朋友,付出就一定會有成果的

 

兒童斜視 遠視 回診檢查(一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觀心眼科診所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地  址: 116 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225號 

 

電  話: 02-86636017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鯨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