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慶幸在彤彤從一歲就發現她斜視的問題

一開始我很用心每個月都帶她回診所做眼球肌力的訓練

眼球訓練無法立竿見影

IMG_5275.JPG

但我持續半年到1年

真的很慶幸!!自己很努力的在眼球發育的黃金期所做的這些努力

因為成效在視力檢查上看的見

當你看到視力從0.4  0.5  提升到0.8   到現在的1.0以上

真的內心喜悅無法言語    只要能夠透過矯正  就能改善的狀況

我們一定要把握機會

在飲食上我也會讓彤彤多攝取葉黃素

但畢竟透過飲食來吸收是有限的

所以我也常至大樹藥局購買兒童保健食品 

來補充眼睛所需要的營養

現在很多葉黃素都做得很像糖果 (小朋友都愛不釋手,完全不用擔心不吃,而是拼命吃~~~)

但一日吸收有限!!多食無益~要注意一下

因為連鎖藥局又有藥師可以諮詢!對我而言方便很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時間很快彤彤今年即將升國小三年級

趁暑假就趕緊回到觀心眼科回診

目前視力維持在1.2

閃光的部分則維持在100遞減至50

由於遠視則從一年前ˇ˙375度遞減到275度

(一開始發現是400-500度   文章內容)

醫生表示一切都維持得很好

閃光到一定的年紀就會無法改變

所以在小朋友看電視或是看書本我都一定強調  "燈光要足夠"

燈光不足就是造成小朋友閃光增加的最大兇手(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問題)

在車上也不准看手機   現在很多車上都有電視螢幕

我也不允許!(聽起來有點嚴厲的媽媽)

今天回診~我內心是很為孩子眼睛而感到很雀躍

未來小孩要看3C的機會很多          也是我們控制不了的!   

現在還可以教導正確習慣和觀念給他們這才是最受用的

鯨魚小姐忍不住碎碎念了~~

IMG_7872.JPG

這次有特別和醫生談到  矯正他眼球肌力的問題是否需要開刀調整

由於現在維持得很好!若遠視度數持續下降

焦距方面有修正,未來也可能可以不用開刀喔

(聽到這裡彤也很開心)

育兒日記 --兒童遠視|斜視 遠視 台大兒童眼科 長庚兒童眼科 觀心眼科 看診分享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鯨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